close

女人嫁給了男人那年,女人24歲丈夫25歲。

新婚的初夜,女人在燈下問男人:

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男人毫不思索地說當然]

 

結婚10周年的紀念日到了。

10年,女人生了可愛的兒子,

男人在事業上剛剛起步

兩個人都在為這個家庭苦心經營著。

女人又在燈下問男人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

男人詫異地看著女人說:

你瘋了?怎麼突然問這個……”

結婚20周年的紀念日到了,

女人44歲,丈夫45歲。

10年,兒子上了大學,

男人事業上有所成就,

一家人都進入了相對寬鬆的生活環境。

但感情卻忽略了許多,女人看著喝茶的男人問:

你願意為我去死嗎?

男人看了看女人,心中有話但不忍說出,

他覺得愛似乎已不再,於是沉默不語。

結婚30周年的日子到了,

10年,兒子長大了,不用再操心了。

兩個人也都退了下來,在家里安享晚年。

女人說:你還願意為我去死嗎?

臉上依舊閃著少女的羞澀,

男人又沉默了片刻說:

不會,因為我也不許你去死,

我們已經不能彼此分開了……”

故事說到這里,我不禁感慨萬千。

把妻緊緊地摟在懷里。

一時間彷彿觸摸到了那不能言狀的愛的真諦。

兩個熱戀中的愛人,以身相許,

海誓山盟衹是那語言上的一種最真的表述。

在走進圍城之后,責任壓身,

淡忘了愛的表露,麻木了愛的感觸。

年過不惑,生活穩定,

就在考慮那幾十年前的愛是否還存在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吃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